曾有記者朋友在訪問中問我,多年來義務散二手物資,最滿足的經驗是怎樣的?當時我答:破爛但我認為可以修好,漂亮的碎件,給予它們新生命,這是我生活中的快樂泉源之一。我還隨即找出幾樣小物件作証:

天作之合衣架 – 家中的櫃出現了一個我已忘掉在哪裡脫落的鈎,每次執拾櫃子時,我都會檢討一番要不要把鈎棄掉。但直覺告訴我,它有天將能派用場。直至一天,家中一個衣架的鈎爛了,我靈機一閃,立即把它們完美接合,這個新衣架便一直為我服務至今。

鴨子稻草人 - 心愛的陶瓷鴨擺設,某天破掉了,我一直留著它完好的頭部。直至一次參加長春社收成節的稻草人製作,回到家裡,鴨頭呼喚著我,要做一個稻草身軀給它。

能移動的聖誕樹 - 這是最近從垃圾站拾回來的一棵聖誕樹(還有以下一大堆大型聖誕裝飾),樹已經失去底座,樹身非常新淨,招紙還在,相信是新的。當我躊躇著樹不能好好站著,怎可找到好人家收留之際,老公出手相助,把一張爛椅子的有蹗腳,駁上樹身,做成了這棵我認為很有創意的升呢移動聖誕樹。

臨近聖誕,這些大型聖誕裝飾要找新主人(有興趣者,大埔區取):

- 聖誕樹200cm高,樹身有燈泡,但插過不著,懂修電器的可能可以醫好它。或不介意它不能發光的可考慮

- 雪人 125cm 高 可著燈

- 大鹿 162cm 高 可著燈
- 中鹿 119cm 高 可著燈
- 小鹿 92cm 高 可著燈

不浪費是慳,也是一種創作。我誠意推薦你體驗這種創作的樂趣。也請你把這個訊息傳給身邊的朋友。賀佳節=消費?這種lifestyle太落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