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四)和食便當 課程(實務篇) – 野菜じゃか

唐揚炸菇 

野菜じゃか 

茄子味增炒 

沖繩炒苦瓜 

季節副菜 

季節漬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茄子味增炒

 

和食 便當 課程 實務篇 (週四 早場)
對象:家庭主夫婦、做便當給小朋友、簡單搞掂兩餐
對日本菜有興趣、合適對選擇食材有要求、希望提升料理技巧令家人食得開心
#本地蔬菜  #日本釀造醬料
課程資料: https://wingkishimoto.blog/cookingpama

 

「和食」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日本料理是很出色的,不但講究五色、五味、五法,還着重季節性地盡用食材。除了避免食材的浪費、還盡可能地展現其美感及帶出食材原本的味道。 五色指的是是綠紅黃白黑;五味是甜酸苦辣鹹;五法就是烤燉生炸蒸 。為保留食物原本的味道,選擇食材時就有一定的技巧;而不同的切割方法、烹飪方法,也會令味道有所影響。這是日本菜精湛的地方。 課堂上將會由淺入深地介紹每個步驟、技巧,並且帶領學員認識日本文化帶出的日本味道。 透由每月兩堂課,大家可以從理論開始學習,然後觀察技巧步驟,再付諸實踐。我們亦可因應大眾要求投票決定下一堂的菜式。課程結束後,您可帶着您的製成品、食譜及購買餐單回家練習。希望您享受日本家庭野菜料理的風味!

 

和食 基礎 課程實務篇(週四 早場)
時間 :9:30am – 12noon
9:30-10:00am – 理論課、和食基礎內容
10:00-10:30am – 料理示範 – 湯、主菜、主食、漬物 (6個日本菜式)
10:30-12:00noon – 實習 (請攜帶便當、帶回實習食物)
地點:油麻地彌敦道521號禮基大廈8樓C室 (MTR 油麻地B1)
費用:$500 (包括導師費、食材費)
#本地蔬菜 #日本釀制醬料

報名方式:
1. 網上報名:https://forms.gle/digTNwWhDwGafdh49
2. 電話報名:2994 2566
主辦:大覺國際慈善基金
———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