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基金「梅窩 Farm to Table 農業社區」計劃

細味梅窩 由農田到餐桌

梅窩農業社區導賞及農地生態初探工作坊(冬季)

 

梅窩都有農田?來梅窩旅行的朋友總會見到碼頭附近擺攤的老農,鋪上香蕉、木瓜、蕃薯、西洋菜等等。除了傳統農夫,梅窩更有一些用有機或永續農法耕作的農夫,你有沒有走入他們的田看過?由農田到餐桌,在梅窩不過咫尺。From farm to table,在地食材滿足的不只是口腹之慾,而是對土地、生活與自然環境的了解。

Farm to Table(農地到餐桌)是近年流行與農業關係密切的食物倡議,餐廳和居民直接採用本地農田的農作物做菜,支持本地農業,減少遠程運輸造成的碳排放。食客更可直接向農夫了解農作物的情況,提高資訊透明度,確保食物安全。

工作坊會由農業社區大使帶領參觀農田,了解梅窩農田生態,以及本地農業的文化和歷史。參加者需要化身小小公民科學家,協助紀錄農田、荒廢農地、林地等自然生境內的生態情況。參觀後我們會一同到餐廳品嘗梅窩本地菜的味道。


日期:10/2/2019
時間:下午2時至7時
行程:參觀兩個梅窩農田、沿路生態及農田導賞、拍攝農田生態的工作坊(約3.5小時)、梅窩餐廳享用本地菜晚膳(約1.5小時)

集合地點:梅窩碼頭
人數:15
語言:廣東話(如需英文翻譯請備註,義務翻譯,未必每個導賞日期均能安排) 
費用:$200(農業社區大使為義務導賞,費用只支付本地菜、餐廳餐飲服務及部份農田導賞費用) 

 

報名:網上或電話報名 
網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3izr236TDYHsyNP92
電話/WhatsApp:阿穎Miffy/阿婷Tiffany 9012-5072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