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木碳化防腐處理』工作坊

以火烤竹子,是歷史最悠久的竹子防腐處理方法之一,自身的油脂能把整棵竹子裹起來,經過火烤,竹子就會變成閃閃發亮的碧綠色,既環保又耐用,超美觀喔!

只要學懂竹子防腐處理,竹子隨即變成耐用環保的建材,運用你的創意,把靈活易用的碳化竹子,製成理想優雅的小傢俱小擺設。

[土房子 • 香港製造] 為香港自然建築的先鋒項目,將於2018年下半年於一在農田展開,蓋建自然房屋,為耕住合一,農夫合理居住權而努力。 我們幸得野地森活的 Emma及其團隊全力支持,以往Emma在台灣蓋建過百坐的土窯,致力推廣 Permaculture、 自然建築,曾在香港帶領土窯及野地廚房土灶等自然建築項目,今次首度引入台南傳統竹管屋工藝,遵循老師傅的工法,帶領我們建竹屋。 

當中每一道手藝,包括 cob 土團製作、 竹子天然防腐處理、 灰泥粉飾等,我們都能學以致用,應用在現代室內外設計和裝潢技術上,希望在香港開啟環境友善的自然建築可能性。

繼土磚製作後,9月份我們將舉辦“竹木碳化防腐處理” 工作坊,讓我們親手把每一根竹子碳化處理,為竹管屋的框架支柱做防腐。


日期:23/9(日)、 25/9(二) (共舉辨兩場)
           歡迎院校、團體包團

時間:09:30 - 18:00

費用:每場每位 $680 (包自家製豐盛素食午餐及茶點)

適合對象:
對自然建築有興趣人士、 喜歡家居DIY、 大自然藝術創作、 愛竹之人 .....


活內容:
1. 講解如何建構臨時土窯作碳化竹子用
2. 教授火與土窯的相互運作
3. 介紹如何選擇竹子
4. 如何借火拉直調整竹子,成為合用的建材
5. 動手碳化竹子,為12月蓋竹管屋備料
6. 回到團隊合作,感受人之間的互動力量

查詢:whatsapps 9812 3206 鄭小姐

 

主辦單位:一在農田
合辦單位:野地森活│綠活地圖

[土房子。香港製造] 項目詳情:https://goo.gl/qNkCBr
一在農田: https://www.facebook.com/一在農田-543234529380747/?ref=bookmarks
野地森活:https://www.facebook.com/野地森活-TOUDEI-281361085320815/
綠活地圖: https://wherevergreen.hk/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