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情及報名:http://www.ettc.hk/courseCR_0000500__b5.html
查詢:2116 1971

提起螃蟹,您會想起哪四個字?
在濕地的世界,到底蟹是不是「蝦蝦霸霸」、「橫行無忌」的呢?

「西瓜波」、「拜佛蟹」、「和尚蟹」...;,各鼎鼎大名的蟹仔,有著不同的樣貌顏色,花名眾多!更擁有獨特的鑽沙技巧,不單能潛伏於大大小小的洞穴,更能隱藏在地下通道,遊走於鹹淡水之間!不同的螃蟹的生活習慣、有趣的動作都有其作用!

想了解螃蟹更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齊來跟馬屎老師踏進貝澳這片具高生態價值的濕地,展開奇妙的螃蟹之旅!

--------------------------------------------------------------------------------------------------------------------------------------------------------------------------------------------------------
馬屎老師 - 生態作家《非常生態人》作者

西貢海岸的石珊瑚、大埔窖閃爍的穹宇螢、翠嫩的蔬菜、泥灘上的招潮蟹;飢餓的冬候鳥;山上盛放的櫻花、馬鞍山的杜鵑花,還有遍野繽紛的蝴蝶。
香港得天獨厚,山中有郊野公園,沿海又有美麗的水世界,天南地北,潛藏不同的自然美景,孕育著各式自然生物。

這裏,根本就是一個優良的生態人飼育場。

幸運地,小時候我是半山寮屋區的野孩子,長大後我就在偏遠的山林中工作,十多年的耳濡目染,季節的轉變,日夜的更替,我已能做到心領神會。希望,希望藉著各種自然考察,希望害怕山林野地的城巿人,能領略到享受自然的方法。

特色:
1. 名師執教、專業授課
本課程誠邀 「馬屎老師」授課,他是前線的動物保育人,亦是「永續農業老師(Permaculture teacher)」。以保護農地生態為他的使命;亦享受推廣農地生態之樂趣。

2. 小班教學、質素保證
名額只限25人

3. 理論與實踐並重
1堂理論課及1堂戶外考察,除了昆蟲生態的知識外,還有實地考察昆蟲生活環境,供學員活學活用,事半功倍。

課程大綱:
1) 螃蟹的生態、分類介紹
2) 螃蟹的生長環境介紹
3) 香港常見物種、特色及其辨認方法

1堂 理論課 及1次 戶外考察,共7小時。
理 論 課 :2020年9月19日 (六) 11:00-13:00
戶外考察:2020年9月19日 (六) 15:30-21:30
考察地點:貝澳濕地

詳情及報名:http://www.ettc.hk/courseCR_0000500__b5.html
查詢:2116 1971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