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源起於2002年,由一班屯門區的婦女為了反對興建焚化爐一事而組成了一個環保組織「綠色女流」,給予婦女學習環保意識的一個平台,更實踐生活回收食用油,製造環保肥皂、清潔液,減少對河流海洋的污染。

 

- 2005年在環保基金支持下,在屯門開設一間廢油造肥皂的廠房─「綠慧公社」。一方面婦女用自己雙手製造不含化學成份和對皮膚有善的環保清潔用品,供消費者使用,實踐與環境共存的自主消費及生產模式;另一方面向各階層人士教育和推廣環保理念,更將做肥皂的技術傳給其他團體,能夠在附近餐廳回收食用油循環再造,善用資源,一起參與廢油造肥皂運動。

 

- 在2007年底因基金資助結束,於是在2008年2月由19名婦女毅然成立「綠慧公社職工有限責任合作社」,肩起自付盈虧的重任,支持基層婦女創建環保回收工業,繼續將這個肥皂運動,延續下去……

 

- 工作範疇:1. 生產及銷售環保清潔用品

            2. 開辦環保工作坊,推廣環保理念

            3. 關心社區、保育環境

            4. 推動合作社的發展

 

- 2016年11月因租約期滿,面臨加租困難,加上社員健康問題,體能

 不能再擔負生產的工作,經社員大會通過,決定不再續,結束廠房,

 而合社仍然繼續存在,讓我們沉澱一下,總結經驗,探索日後可發展

 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