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育大使召集!💁‍♀️💁💁‍♂️

為進一步在社區推廣生物多樣性,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舉辦保育大使培訓計劃,邀請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公眾人士,包括:學生、退休人士和對文化生態有興趣的人士成為度假營的生態保育大使,為大眾介紹北潭涌的生物多樣性和推廣保育意識,讓生態保育的小種子在社區萌芽。與此同時,度假營希望藉此機會連結社區人士,共同帶動身邊的人一齊認識和愛惜大自然。

培訓計劃將提供一系列的工作坊、考察、露營體驗和實習,當中邀請了具生態教育經驗的導師擔任講師向大家分享生態知識,讓保育大使從多方面認識北潭涌的生物多樣性,理解保育的重要性。參加者完成培訓及在營地進行義工服務可獲頒發義工證書,繼續以生態保育大使的身分協助營地帶領生態活動,推廣北潭涌的生態多樣性。

------------------------

-生態保育大使培訓計劃內容 -

2021年7-9月 培訓工作坊及實地考察 (5次,活動日期可能會因實際情況更改)

1️⃣ 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生態保育大使培訓簡介會

-河岸生態與紅樹林導賞活動

2️⃣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工作坊(鳥類與蝴蝶)

3️⃣ 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工作坊(植物與草藥)

4️⃣ 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工作坊(生態普查及夜行動物)

5️⃣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工作坊(山野安全及北潭涌古今文化)

2021年8-10月 活動實習 (3次)

2021年10月 露營體驗 (1次)

2021年9月至 協助舉辦生態體驗嘉年華和生態普查日*

2022年9月

2021年11月至 舉辦營地生態導賞活動*

2022年11月

2021年8月至 復育小農莊

2022年11月

*義工服務可獲發義工津貼

對象:18-75歲的學生、退休人士和對文化生態有興趣的人士 (身體狀況適宜參與三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

名額︰30位

費用:全免 (參加者需繳交按金HKD$500,按金將於完成活動後退還)

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 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立即報名:https://forms.gle/6kyXXR4cwUvahkX27

報名須知:

🌿 參加者須於7月3日前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 營地將於7月10日前以電郵方式通知獲選的參加者。

🌿 申請者於7月10日前仍未收接獲通知,則當作落選論,恕不另行通知。

🌿 活動大部分時間在戶外進行,參加者需確保身體狀況適宜參與三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

🌿 參加者培訓出席率達80%和完成3次實習及最少10次義工服務,可獲證書乙張及全數退還按金。

🌿 活動受第三者責任保險保障。參加者如有需要,可自行購買額外保險。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792 4302與梁小姐/黎先生聯絡。

------------------------

資助機構: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 環境運動委員會 Environmental Campaign Committee

主辦機構: 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

協辦機構: 草研醫療及保健中心 Project CROW 嗚鴉自然教室 Earth Gogo Go

活動資訊: